旧梦不愿醒

BE专用马甲
热衷挖坑,随时准备弃坑落跑

占个tag,过两天更文。
虽然我也不知道灯姐和小青青的cp名该叫什么……








最后想想还是叫青灯古佛吧,双青总是让我想起黑篮的那个双青cpˊ_>ˋ
















有个坏习惯,写文喜欢先写结局。这次也不例外。








放一段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写的青灯古佛。
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
“后来呢?”她听到佛前的那个男人开口问到。


“后来呀,没有后来了呢。”青衣的女子娇笑了一声,说:“故事已经讲完了,我也该离开这里了。寺庙,本就不是我这个鬼能久呆的地方。多谢大师愿意聆听我的故事,我该去地府了。”青灯双手合十,向跪坐在佛前的白发男子行了一礼,起身退了出去。


她的一生都在讲述别人的故事,而这最后一个故事,则是她自己的,讲述者是她自己,听故事的人是他。这些过往,她还记得,他却已经遗忘,她只能以说故事的口吻讲述给他听。这个故事,关于她,也关于他。但这十丈红尘里的烟火人间,最后终究是与她无关,亦与他无关了。


屋外的雨不知何时停了,天边已经泛起了一丝鱼肚白。他看着站在门外身影渐渐变淡的青衣女子,一直无知无觉的心突然疼了起来。张了张嘴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,便又闭上了。当她刚踏入庙中的时候,他就已经看出来,这只是一个执,又称执念。因着未完成的事,执着的行走于人世间。也许,来给他讲这个故事,就是她生前最后的执念。


已经透明到几乎快看不出来的青衣女子突然回头看了他一眼,唇角眉梢都带着笑意,眼神清澈透亮。“小青青,有缘再见了。”他仿佛看到她这样说着,然后消失在逐渐明亮的天色里。


在她消失的地方,留下了一个小巧的白色绒球,下面坠着一条淡青色的流苏,颜色像极了她的衣裳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