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梦不愿醒

BE专用马甲
热衷挖坑,随时准备弃坑落跑

心上莲

去年年底开始动笔写的阴阳师同人,灯姐和小青青的cp。

其实还没写完ˊ_>ˋ

先放一点出来吧。

不定时更新。


+++++++++++++++++



佛前青灯燃

奈何本无缘

谁人苦叹息

心上一朵莲 



一·识

雷雨天的夜晚,闪电一道接一道的劈下,仿佛要破尽世间所有的迷障。
“吱呀——”有个人走进了山上的一间庙宇,推门而入的时候木门因为年久而发出了一声呻吟,惊扰到了正在佛前的蒲团上跪坐着的白发白衣的僧人。
他停下了口中吟诵着的佛经,转身看向了走进门的女子。她一身青衣,头发是比衣服颜色稍浅的淡青色,戴着几个白色绒球做成的发饰,手里拿着一把绘着淡青色花纹的白色油纸伞,伞尖还滴着水。大概是赶路途中突遇暴雨,虽然打了伞,却依然显得有点狼狈。她关上门后转身对僧人行礼,说到:“抱歉,打扰到大师了。外面的雨实在太大了。”
“无碍。施主就在这儿歇一晚吧。小庙简陋,施主不要嫌弃才是。”他还了一礼。虽然现在是夏天,但是在下着雷雨的夜晚还是有点点凉意的。
僧人转回身继续对着面前的佛经,却有点被搅乱了心绪。不知是因为外面的雷雨,还是因为刚刚进门的人。

“大师想听个故事么?”他听到那个女子这样问他,“小女子很感谢大师,但是身无长物,唯有一技之长,就是说故事。这是小女子行走于世安身立命之本。”
很奇异的,原本不安宁的心绪在听到她这么说的时候安定了下来,似乎他就在等着她的这句话。“请讲。”他放下手中的经书,面对着她。
“在很久以前,那时候还是个太平盛世,百鬼夜行也已经许久未曾出现了。”她缓缓开口,嗓音空灵,一如她以前讲故事的时候那样。




————未完·待续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)